宜 损 每一天晚上睡觉前半小 咕 婉 时,陪女儿读书是每一 妙 迂 天必做的功课。最初 莽 的 醒 亲子共读只是为了 薛 敷衍 揖 女儿,因为女儿 收 开始不 空 肯独睡,于是 逾 就答应她 周 每一天睡觉 迄 前陪她半小 颤 时,但是 葬 这半小时务必 徊 是互相 摘 读故事给对方听 述 。就 岭 这样和女儿开始了 惰 “ 菊 共读”的征程。日子 等 凶 就这样悄悄无声地在我 鹃 把 们身边溜走了,和孩子 壹 妇 一齐读过的书也悄悄 江 增 川 加着。我渐渐感到 热 ,从 锤 起初的敷衍到此 颜 刻的每 迫 一天习惯竟然 亭 是这样的 擞 顺其自然。
西 我惊喜的发 酮 现“亲子 贷 共读”正发挥 擂 着她独 裕 有的神奇力量。
痪 女儿 事 写日记不像开始的 买 时 粤 候为了凑字数而写, 雀 讨 也变得情真意切了。老 甸 袖 师布置的短文也能自己 唁 嘶 独立的完成。
集 女儿 悔 很小的时候我就 糯 十分重 巷 视培养她读书 隆 的兴趣, 筛 因为本人在 纤 书店工作的 肖 原因,平 湍 时能留意到很 印 多好书 她 ,那时
就给她买 姚 了很 役 多适合她的书,虽 只 然 谜 有时候可能还看不太 焉 丁 明白,而且也撕坏了很 猖 绩 多书,但是在撕书的过 董 谎 程中也学习了上面的 舒 知 盈 识。尽管从没刻意 赵 教她 络 认读汉字,但在 肌 不知不 享 觉中她已经能 胸 认识很多 旋 汉字,而且 瞪 幼儿园就能 菇 独立读简 游 短的故事书。
朔 之后我 钳 也把这种方法传 裂 教了 献 很多来选购书的年 圾 轻 素父母。
如今女儿 馏 配 已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 械 缨 生,从幼儿园毕业那 放天 乙 起就每一天坚持写 近 日记 痔 。从最初的每一 冠 天由我 瓮 给她题材到此 减 刻每一天 则 独立完成的 余 习惯都离不 瘩 开每一天 盔 “亲子共读” 碑 的功劳 了 。
此刻,我 云 是 悦 如此幸福,我正和我 臣 蜘 的孩子共同经历着书藉 终 懈 带来的喜怒哀乐,同样 摧 形 的情绪让我的孩子贴 晦 的 崭 更近,彼此没有隔 韵 阂, 僵 像朋友那样亲密 钩 无间, 柠 无话不谈,能 蛛 够零距离 异 感受到孩子 啮 心理和思想 故 的变化, 暂 以便于及时调 珍 整方式 边 方法,更好的为 种 孩子 庶 创造家庭环境,学 兆 习 喜 环境。让她快乐健康 蔬 与 地成长。
纪伯伦在 峦 锌 他的《致孩子》中这 沼 样 扑 写道:“你能够给 惠 他们 讶爱,却不能够给 貌 他们思 奖 想,因为他们 冠 有自己的 游 思想,你们 孽能够荫庇他 雁 们的身体 碾 ,却不能荫庇 拾 他们的 伎 灵魂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