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子 菏 共读”活 枝 动中学生家长 岳 的读后 燕 感
这天,我 施 和 曳 儿子读了《学与问》 娠 昂 这篇,从中我明白了“ 遇 择 学问学问,既要学又要 滴 贸 问”因为学和问是相 家 辅 雍 相成的,“学”是 嚏 老师 贞 向孩子们灌输知 半 识,是 样 吸取、是积累 雹 。“问” 衫是打开知识 阐 殿堂的金钥 洱 匙,是通 究 向成功之门的 砚 铺路石 幼 ,是质疑、是提 逮 高。
峻 只有在学中问,问 障 中 挥 学,才能求得真知。
讼 讣
我认为孩子们要像 契 寨 哥白尼那样,遇事多 涩 问 有 几个“为什么”, 呜 学会 涡 从平常的事物中 鱼 发现问 舞 题。有了问题 轿 ,可随时 绍 随地请教老 狄 师、同学、 兔 朋友和别 化 人。只要他能 奄 给孩子 睡 们启发和帮忙, 羞 不管 锌 他年长年幼,地位 妙 高 燥 低,都能够成为孩子 群 砾 们的老师。古人说的“ 血 垣 能者为师”就是这个道 段 银 理。
读的时候 荧 ,我 酮 发现孩子对这件 稗 事也挺 案 投入。我觉得 买 老师展开 搭 这样的活动 济 很有好处, 彪 不仅仅能 伶 够增长孩子们 鲸 的知识 速 ,还能够让家长 仪 对孩 很 子们学习有更多地 级 了 犁 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