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们的现 算 果 实生活中,亲子活动 楔 是 狰 少之再少,大多是 溶父母 上 长期工作,工作 威 下班后 踞 又给料理饭菜 值 ,而孩子 翼 放学就是做 争 作业,根本 肢 没有一点 掖 时间来陪孩子 束 ,更不 亿 要说在一齐学习 旧 读书 蹋 了,所以这次学校 毡 组 奋 织亲子共读,我们要 止 毁 好好珍惜。
读书, 弟 重 是人生的一大积累, 标 它 死 能塑造健全的人格 搓 ,锤 差炼顽强拼搏的意 伊 志,更 楔 能丰富课外知 圈 识与大脑 逾 的智慧积累 衣 ,它可能影 急 响我们新 昭 一代的一生。
方 一个不 憾 重视读书的学生 藩 ,是 惨 一个难有发展的学 颊 生 眨 ;一个不关心孩子学 溢 氨 习的家长,是一个不称 蛹 缉 职的家长。
由于 阐 工 预 作的关系,我并不 击 能做 退 到每一天陪儿子 参 共读, 往但我每星期至 映 少能陪孩 恃 子两次共读 略 自从开始亲 娟 子共读, 场 在与儿子的一 要 同阅读 霓 、一同学习中, 毡 我又 叭 重新找回了那种美 币妙 脂 与神奇,每次亲子共 汹 屹 读都是乐在其中,回味 蔷 奶 无穷!
我们在读 梗 《 割 鲁滨孙漂流记》的 搔 故事 灸 时,一齐享受书 帧 中人物 背 的喜怒与哀乐 危 ,一齐感 笨 受到主人公 阔 顽强不息的 殉 精神和超 躇 强的生存潜力 曝 ,给孩 与 子讲解碰到困难 笋 时, 萝 要象鲁滨孙在
困难 年 环 比 境中顽强不息的精神 苞 蜀 ,不能够遇到困难就逃 皇 公 避,而是想方设法的去 翔 乔 克服解决它。
詹 我在 茎 欣赏孩子的成长 腮 中也收 情 获了快乐,书 耀 中的童真 晌 童趣拂去了 幻 我心灵上的 拄 尘埃,让 事 我有幸走进孩 娩 子的世 罢 界,懂得如何去 夺 亲近 鸭 这些纯真的天使。
掸
耐
20xx 年,新的 窗 上 一年新的起点,乐在其 喇 虹 中的我会将亲子共读 殷 进 捍 行到底,让孩子和 蟹 我的 门 人生变得更加丰 市 富多彩 拾 、精彩无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