蚁 几天来我认真欣赏 愈 完 论 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 旺 谁 《窗边的小小豆豆》一 袁 往 书,每次合书是我豆要 遮 穆 闭眼享受般的回书里 树 一 洲个个难忘又好笑的 协 镜头 官 ……
我想 悔 没有一个 悄 父母不爱自 胁 己的孩子, 栓 关键在于 拄 你的爱孩子是 冀 否需要 匈 ?在实施爱的过 纠 程中 淳 是否也同时扼杀这 怖 孩 秆 子的同真?《窗边的 园 符 小豆豆》之所以能引起 契 灸 无数人共鸣,个性是在 愉 伪 儿童教育方式上,为 纠 我 帆 们带给了深刻的启 苗 示。
银
首先,童 眷 真是世界 鹊 上最可、最 显 善良、最宝 盛 贵的品质 髓 ,因为童真包 恐 含着无 磅 价的善心、尊严 导 及可 嗜 贵的情感。无论哪 黎个 粮 孩子,当他出生的时 砂 蓉 侯,都具有优良的品质 殉 增 。在他成长的过程中, 琐 意 会受到很多影响,有 碘 来 彰 自周围环境的,也 湃 有来 金自成年人的影响 殖 ,这些 部 优美的品质可 蛀 能会受到 泰 损害。所以 迄我们要早早 芋 发现这些 映 优良品质把孩 元 子培养 疵 成富有个性的人 病 。小 口 豆豆在一年级因为 仟 淘 缓 气被原学校退学后, 杨 挣 来到“巴学园”的小学 非 符 。因为小林校长的爱护 携 袄 与引导,小豆豆能够 阐 做 没 一切自己想做的事 枣 情, 锡 能够随心所欲地 枣 说自己 镁 想说的话,发 涌 挥想象力 秤 。
看 胖 完这本书,我 埠 想没有 选 不羡慕小豆豆的 源 ,很 蹦 多像我们一样的成 论 年 皆 人,长大后回首看似 且 门 荒唐的童年往事,恰恰 乃 女 是终生难忘的快乐。所 绊 虚 以,我们要早早的把 娟 孩 弱 子培养成富有个性 妄 的人 衫 不要硬把孩子塞 碾 进我们 地 设计好的模式 疡 中,要让 谎 他
们在自然 申 的环境中无 粥 拒无束, 侮 因为孩子的梦 挚 想远比 铲 我们计划的要远 覆 大。
捏
我们要做一个 肠 心 像小豆豆妈妈那样聪明 苍 猎 的家长,给孩子一个幸 野 莫 福的童年,让他在快 梗 乐 诈 中成长着。